新浪财经

业绩成就基金公司规模 阶段性抄底首看综合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0:5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丁学梅 北京报道

  近期出炉的基金半年报让基金经理们江湖地位发生了变化,而基金规模等相关数据也浮出水面,进而基金公司的基金管理规模呈现在大家面前。天相统计显示,未考虑QDII基金规模,截至6月30日,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华夏、博时、易方达,其规模分别在1820亿元、1321亿元、1101亿元,出现幅度不同的缩水。

  基金规模与业绩的关系如何?能否透过规模看到其基金的业绩?投资者对如何参考这些排名数据投资基金充满了疑惑。

  日前,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基金公司和第三方机构。有基金公司认为,基金规模和业绩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也有公司持相反意见,认为基金规模与业绩没有直接的关系,关联度不太大。第三方机构的看法是基金规模可以通过改变风格来影响业绩,只是影响基金业绩的非重要因素之一,规模适中最好,规模过大过小都会有负面影响。

  战略买点重现

  业绩和规模相辅相成

  最近,政策面频吹暖风,奥运会又召开在即,许多人认为7月超跌反弹可期。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战略买点重现。”

  对于未来半年市场趋势,汇丰晋信的观点趋向乐观,因为优秀公司终于在A股市场大潮退却时开始水落石出。在市场非理性大幅下跌之即,他们认为战略性的买点又将重现。

  所谓战略买点,就是下跌后的股票市场预期回报率超过长期平均投资回报率,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买点。

  观望已久的部分基民现在又开始跃跃欲试了,而基民选基金多是看排名、听推荐,所以刚刚出炉的2008年上半年基金规模排名备受基民关注。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基金规模透露出基金业绩,业绩做得好的公司,大家都愿意去申购,赎回得少,所以规模大,规模大也是基金公司实力的体现。所以抢反弹应该选择规模大的基金公司的旗舰基金。

  但也有人认为,基金规模和业绩有时呈反向关系,船小好掉头,当市场快速变化时,小基金应变灵活。而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的历史相对较短,两年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基金公司的实力。

  博时基金认为,基金业绩和规模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基金长期业绩好了,受到投资者信任,自然就有申购资金流入。博时更愿意通过自身的专业能力来为持有人谋求长期的净值增长。

  规模老大言语谨慎

  最小公司缘于股权变化

  华夏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规模对基金运作有影响,但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影响不尽相同。选择基金,主要参考依据是:从长期来看,基金公司的公司治理、基金经理的业绩水平以及基金品种是否合适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