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减仓124亿基金倒在黎明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7: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佳

  决策层密集调研(见早报7月7日B2~3版《避免经济大起大落,国务院高层密集调研苏浙沪鲁》)消息传出,市场对国家将放宽宏观调控的憧憬再度升起,加之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多重利好刺激下,上证指数昨天创出年内第六大单日涨幅。

  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以接近全日高位收盘,大涨122.50点,盘中接连收复2700点、2800点两大关口,收市大涨4.59%,报2792.40点。深证成指昨收报9902.98点,涨5.34%,两市仅8只个股下跌。当天两市成交125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激增三成。

  银行地产领军

  昨日,两市涨停非ST类股超过百家,而下跌个股仅为个位数,行业指数也是全线飘红,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抢眼。

  宏观调控放松预期使得地产股昨日表现非常抢眼,板块中保利地产(600048)、金融街(000402)等多只个股都封涨停,龙头股万科A(000002)涨幅也近6%。沪市地产指数涨幅达到7.59%,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深市地产指数涨幅6.65%。

  此外,银行股良好的业绩预期也推动金融股全线大涨,金融指数涨幅达到7.11%。

  奥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提振奥运概念股持续走强。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海南航空(600221)等航空股纷纷封住涨停;同时,相关奥运概念股如鹏博士(600804)、路桥建设(600263)、首开股份(600376)等均封住涨停。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随着下半年CPI涨幅回落及出口受外围影响,将对经济增长构成影响,相信管理层对楼市信贷的管制可能会有节奏地局部性放开。

  基金错失抄底良机

  A股市场昨日再度迎来放量大涨,但A股市场主力资金之一的基金却未能坚持到“黎明的到来”。统计数据显示,6月来持续低量增仓的基金,在上周出现了大举抛售的情况。

  大智慧Topview显示,从6月30日至7月4日的5个交易日中,基金再次成为空军司令,资金净流出共计124.24亿元,与前一统计期(6月23日至6月27日)净流出27.606亿元相比,做空动力进一步释放。其中,基金744、基金753分别净买入26.16亿元、24.67亿元,占据净买入前两位;而基金777则以净卖出39.03亿元,成为最大空头。

  而在招商银行(600036)和中国平安(601318)跌停的两个交易日里,基金成为大举卖出的主力军。数据显示,7月1日,招商银行跌停当日,基金累计抛售7.58亿元,7月2日中国平安跌停当日,基金累计抛出5.73亿元。

  保险、QFII持续做空

  此外,保险资金保持前期做空风格,5日累计成交36.83亿元,资金净流出7.68亿元,仅T20434席位资金净流出就达7.43亿元。而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为统计对象的QFII席位,在此期间资金小幅净流出3.63亿元,合计成交29.19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华鑫基金:7月份有望超跌反弹

    华安基金:阶段性机会显现

    华安基金:市场将维持一段时间低估值

    近四日基金资金净流出近百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