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参与定向增发频频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 ,6月中旬以来,基金参与的冀东水泥科达机电的两次定向增发都一度闪电被套,涉及5家基金公司。

  根据冀东水泥6月30日的公告显示,这一次定向增发的价格为每股11.74元。

  前日,冀东水泥定向增发股票上市,收盘价为11.85元,仅高于定向增发股价2分钱,盘中还曾跌至11.74元,显然一度“闪电”破发。

  实际上,公告显示出具验资报告的时间是6月12日,当时股价还在12元左右,随后价格一路狂跌,最低一度探到9.84元。

  “闪电破发”属小概率事件

  参与冀东水泥定向增发的6家机构中4家是基金公司,分别是南方、海富通、嘉实、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分别获配了2000万、3000万、3500万和2700万股。海富通动用6只旗下基金参与该股定向增发,而嘉实、华夏这2家基金公司都动用了5只基金进行认购,南方只有2只基金参与。

  和冀东水泥类似,科达机电进行定向增发后不到一周就曾闪电破发,而华夏、中海基金公司旗下3只基金参与其中。业内人士表示,这两次的“闪电破发”都主要是因为市场突然急跌,属于小概率事件。实际上,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看中的是个股的中长期收益。

  自去年6月份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有七成已经“破发”,损失严重,但今年以来基金仍积极参与股票的定向增发。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进行定向增发的股票有59只,其中近20次增发有基金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