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系基金增仓北大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绍勇

  因可转债转股导致总股本变动的北大荒昨日率先披露了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前十名股东情况。与一季报相比,重仓北大荒的南方系基金总体加仓明显。

  截至6月30日,由南方基金公司管理的南方稳健二号、南方稳健、南方隆元、南方成分精选、基金开元基金天元以及社保101组合占据了北大荒前十名股东的七席,合计持股超过1.1亿股,最新市值超过18亿元,占北大荒流通市值的二成左右。另外三席则是北大荒农垦集团以及华夏优势增长、华夏行业精选两只基金。

  与北大荒一季报相比,南方系基金加仓明显。南方隆元从未上前十股东到上半年末的第四大股东至少加仓1000万股,南方稳健二号加仓270万股,南方稳健加仓778万股,南方成分精选加仓50万股。不过,基金开元、南方积配合计减仓超过320万股。

  有基金研究员指出,北大荒是农业板块少数流通市值接近百亿的公司,作为一直看好农业的南方基金,在大盘疲弱不堪的情况下仍能坚持自己的投资思路,而不随波逐流,难能可贵。

  尽管平安人寿、国都证券、华夏精选等机构二季度大量卖出北大荒,但由于南方系基金积极加仓,北大荒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二季度,北大荒股价一度逼近历史高点,不过最终还是下跌7.34%,但明显小于上证指数21.21%的跌幅。

    相关报道:

    北大荒成功出局

    北大荒去年净利润仅增长2%

    北大荒今年涨幅逾50%

    北大荒1.2亿增资麦芽公司

    粮价涨农户收入增 北大荒将上调土地承包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