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资接手基金做空大旗 金融板块依然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7:5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杨峰 

  多次触底后开始小步上攻,上周五个交易日中的前四天市场的反弹无疑是一次健康的反弹,温和放大的成交量有力证明市场人气的回暖——但上周五不期而至的大幅跳空低开,让人突然感觉像是一个阴森森的“圈套”。

  而如果只从图形上判断,投资者一定会以为上周前四天的反弹中,是多方占据优势。而事实是,在上周艳阳明媚的前四天里,却是空头大肆发威的日子:继基金两次“刺杀”了反弹之后,保险接过了做空的旗帜,再次包揽卖出席位前四名中的三个。

  总在关键时刻显现“刺客”本色的基金,在非关键时刻一贯“温情脉脉”:上周前四个交易日中,基金依然是做多的主力,虽然5.35亿元的买入金额少得可以忽略不计。

  昔日玩弄行情于股掌之间的游资,在中国联通上折戟之后,把把摸“臭牌”,倍受煎熬——卖错了海通证券(600837。SH),买错了中信证券(600030。SH)。

  暖暖艳阳天

  从最低的2741点,四天之内连续上攻到最高的2931点,上证指数上周在10连阴和“大阴包阳”的恶劣走势之后,出现了一个四天之内振幅7.42%、涨幅4.38%的明媚走势。在擅长于技术分析的投资者看来,这次以“温和”为关键词的反弹,承载了太多期盼。

  而造就这一明媚行情的关键,也与上周管理层方面的“频送暖风”不无关系。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文刚分析认为,从上周一到上周末,几乎每天都有关于稳定市场的政策导向出来,这种密集性在过去也是极为少见的,另外在管理层的重视程度上也较之以前有所加大,从温家宝总理到证监会,都出面讲话,要求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

  王认为,尚福林讲话中的“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说明管理层也认可现在是市场的一个低位,只有低位才是吸引和鼓励长期资金进场的有利时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净买入85亿 保资再成最大空头

    保资闪电大额申购摊薄基金业绩

    机构上演低位筹码争夺战 基金空翻多保资死空头

    保资抄底申购多只基金 中人寿连续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