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成债券型基金半年收益为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尽管跑赢大盘的占绝对多数,但是其不同程度的下跌仍然让投资者担忧。相比之下,牛市中收益率较低的债券型基金却成为弱市中资金避风的“港湾”。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上周五,除去6月25日成立的建信稳定增利以外,57只债券型基金中有40只上半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达到七成,其中最高的国泰金龙债券A达到2.37%。不过,单位净值损失最为严重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也达到了-21.23%,甚至高于部分偏股型基金。

  不过整体来看,上述56只债券型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算术平均值为-0.492%。其中有13只债券型基金上半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

  和偏股型基金相反,新成立的债券型基金上半年的表现似乎并不好于老基金,5月28日成立的华富收益增强A和华富收益增强B在此区间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仅分别为0.08%和0.12%。而债券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5只基金均成立于2003年。


王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