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独家连线江作良亲口解秘离职易方达内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6:24 理财周报

  基金销售人员将持证上岗

  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基金销售行为,提高基金销售人员业务水平和执业素质,逐步建立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基金销售队伍,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2008年度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已从即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到7月1日,考试于9月20日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41个考点城市同时举行。据悉,这是我国首次举办专门面向基金业销售人员的考试。(据《中国证券报》)

  北京银行获基金托管资格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公告,北京银行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此举使北京银行成为全国首家获此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标志着北京银行资产托管业务的全面启动,同时也意味着该行接轨资本市场的工作实现了重大进展。至此,我国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增至13家。

  (据《中国证券报》)

  QDII可投资韩国

  日前,银监会有关官员证实,银监会已与韩国金融委员会在上周五达成协议,韩国将成为继中国香港、美国、日本、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之后,第七个中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投资目的地市场。(据《财经》)

  比利时金融集团获QFII资格

  日前,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了比利时金融集团(KBC)资产管理部门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但具体额度仍在等待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出。(据《证券时报》)

  首个私募基金同业公约征求意见

  由深圳金融顾问协会拟定的《私募证券基金同业公约》日前开始公开征求意见。

  该公约共15条,内容包括应信守的经营原则;应制订规范标准及管理措施;规定不得对业绩作夸大宣传,不得为争取客户而承诺收益或承担损失;在进行证券投资分析时,不得接受上市公司财物而撰写不实投资报告书,从事有损客户利益之事;接受客户委托参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时,会员及其负责人与管理人不得转让委托书,或收受金钱及其他利益,从而出卖表决权;必须信守忠实诚信及保密业务经营原则,维护业务独立性与隐密性,不得从事利益输送而导致客户权益损失等条款。公约限制,接受客户委托资金最低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单个基金投资人的数量应不超过200人。(据《证券日报》)

  易方达中小盘募集12.27亿

  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基金于2008年6月19日正式生效,此次新基金募集的有效净认购金额为12.27亿元人民币。

  南方价值优选募集11.4亿

  南方价值优选基金合同自6月18日起正式生效,本次募集的净认购金额为11.4亿元。

  招商大盘蓝筹募集8.66亿

  招商大盘蓝筹基金自5月15日开始募集,于6月16日如期结束,共募集资金约8.66亿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