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基金三天60亿试探抄底A股 医药化纤受基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中国证券报6月19日报道,昨日上证指数大涨146.37点,结束了此前的十连阴。TopView数据显示,6月13日、16日和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基金资金净流入59.76亿元。基金资金的回流有助于大盘的企稳。

  

    基金资金整体流入27.51亿元

  

    6月3日以来,上证指数从3459点,下探至最低2729.71点,跌幅高达21.08%。大盘出现了深幅调整,不过基金的资金整体保持了流入的状态。统计显示,6月3日至6月17日,基金席位买入金额519.09亿元,卖出金额491.58亿元,净流入为27.51亿元。

  

    从时间来看,6月3日至6月12日,随着大盘不断下探,基金总体呈现出资金流出的势头。6月3日、4日,基金分别净卖出44.2亿元和15.24亿元。统计显示,6月3日至6月6日基金总计流出资金56.42亿元。

  

    大盘出现下跌,使得A股的估值水平重新显现。截至6月17日,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了20倍左右。随着大盘蓝筹股的逐步企稳,基金的资金也出现了回流,6月13日、16日、17日,基金近期少见的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1.87亿元、28.93亿元和18.96亿元。基金三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近60亿元,成为了推动股市昨日超跌反弹的催化剂。

  

    医药、化纤受基金关注

  

    从大智慧topview数据观察,在本次大跌中,基金选择性的对部分板块悄悄的进行了增仓。增仓明显的是医药板块,自6月3日开始下跌以来,部分基金对医药板块进行了增仓,目前医药板块基金持仓增加到了18.516% ,10个交易日增仓幅度0.4%,医药板块的基金资金流入合计8.48亿元。在大跌的背景下基金建仓医药,看中的是医药板块抗通胀,弱周期的特性。医改政策虽未出台,但其所包含的部分内容已发挥作用。今年1季度医药上市公司高速增长也是医药板块成为良好投资品种的标志。

  

    被基金逆市增仓的还有化工化纤板块,化工化纤调整已久,在近期下跌中我们发现部分基金开始建仓,目前基金持仓17%,6月3日以来的增仓比例0.4%,从资金面上看,化工化纤已经连续6天基金资金净买入,基金资金净流入合计7.65亿。

  

    6月3日以来,基金主要减仓了钢铁板块,期间基金资金净流出6.89亿,目前持仓比例为30.4%。

  

    三只银行股吸引资金17.67亿元

  

    沪指10连阴持续非理性下跌,金融板块估值率先被基金认可,浦发银行(600000)、工商银行(601398)、交通银行(601328)成为在众多银行股中基金关注的首选,三者期间基金合计净买入17.67亿元,券商龙头中信证券(600030)基金净买入达6.64亿元。在6月13日、16日基金资金净流入的过程中,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工商银行同样成为了基金资金关注最多的三只股票。

  

    与此同时,近期受成品油价格上调预期,受益最大的中国石化(600028)自6月3日以来基金总净买入达3.54亿元,该股K线走势逆市提前止跌走强。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3G重组方案未被国内外机构看好,中国联通(600050)6月3日以来被基金净卖出21.19亿,成为期间基金抛售最多的股票。同样,招商银行6月3日以来基金净卖出10.14亿,该股走弱也一度拖累了银行板块的表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