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国投瑞银:瑞福优先将于7月开放申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上海证券报6月19日报道,随着前期大盘的持续下跌,带有杠杆效应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一度跌破了0.50元。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表示,净值下跌,并不会导致瑞福进取清盘,瑞福优先份额将于今年7月首度开放申赎。

  

    净值下跌不会导致清盘

  

    作为瑞福分级基金这一结构化产品中的高风险一级,瑞福进取因设计中的杠杆效应带来高波动。

  

    国投瑞银表示,瑞福进取份额参考净值下跌,并不会引发基金清盘。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只有在基金合同期届满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提前终止基金合同等条件下,才会出现基金清盘,瑞福进取份额的参考净值表现不是清盘的条件之一。

  

    净值如何解读

  

    国投瑞银表示,瑞福进取的参考净值跌破0.50元,并不代表基金资产的实际缩水情况。目前投资者看到的瑞福进取基金份额的参考净值,是模拟以目前的资产状态在到期清算时瑞福进取的净值情况,而瑞福基金的存续期限还有四年,远未到期。

  

    由于瑞福优先出现本金的亏损情况,瑞福进取需要以自己的分红为瑞福优先提供有限的本金保护,所以投资人目前看到的参考净值,是由于分红金额从瑞福进取的净值中扣除,拿去补了瑞福优先而形成的。但是实际上,这种弥补真的要发生,也是要在四年以后、即基金存续期结束后才可能发生的。而在这四年过程中,如果市场回暖,整个分级基金的净值回升,这种弥补可能并不会实际发生。

  

    瑞福优先首度开放申购

  

    另一方面,瑞福优先份额将于7月26日首度开放。国投瑞银表示,将于此前安排不少于一个星期的预约申购赎回期。投资者可根据对瑞福优先投资价值的判断,来决定是持有、申购还是赎回。

  

    该公司表示,经过近一年的运作,瑞福基金已为瑞福优先的本金安全及其基准收益实现积累了相当的保护基础。投资者在开放日选择赎回瑞福优先,意味着将自动放弃已经形成的保护,在目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现实的本金亏损和基准收益损失。

  

    国投瑞银提醒投资人,近期要特别关注公司关于开放日所披露的各项信息发布,了解清楚具体的交易安排和赎回价格的确定方式,同时也要加强对两级份额投资价值的了解,审慎做出决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