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开基金自购的遮羞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13 扬子晚报

  “自购”以前是基金公司拉动发行的法宝之一,表明看好未来的市场和公司的管理能力而自己掏钱,同基民“利益绑定”,大家同舟共济。但是基民吃亏吃得多了,实际上如今也已经不吃基金公司自购这一套了。

  上周一家合资基金首日发行基金,公司也宣布自购1000万元,而当日在广东的银行渠道才卖了3000元,说明就算基金公司自购,老百姓也不敢跟基金“上一条船”了。在不少基民看来,基金公司为了多卖点新基金,自购都快成了赔钱赚吆喝的事儿。

  比起基金公司自购,基金公司员工自购还有点真金白银的味道,因为这些人对市场最为贴近,真能自愿出钱买基金说明对市场还是看好的,没必要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但是,从现在基金公司披露的信息看,虽然公司自购的现象不少,但是员工参与自购的例子却并不多。之前,一只新基金发行了18亿元,但是员工自己购买部分才17万元,很明显从侧面显露了员工对未来市场的真实态度。南 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