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星私募遭遇业绩尴尬 但斌写博强调远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21 北京晨报

  曾经的明星私募今年风光不再,面对质疑,但斌写博客劝导投资者和他一同“用长远的目光关注未来”。

  但斌急写博客强调“远见”

  一份私募基金的业绩榜单,将曾经的明星私募推上风口浪尖。近期,一份信托型私募基金最近6个月净值排名在业界悄悄流传。而投资人质疑最多的则是曾经被誉为“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私募基金,其最近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竟然是-37.47%,是全部信托型产品的最后一名。

  明星私募遭遇业绩尴尬

  就在3个月前,在“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上,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因“复制巴菲特最成功”被评为2007年度十佳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其管理人但斌一直坚信价值投资的理念,更是被称为“中国巴菲特”。2007年,但斌管理的“平安·东方港湾”位列信托型产品三甲。

  但A股的跌跌不休让“中国巴菲特”颇为尴尬。在所有信托型私募基金近6个月的业绩排名中,但斌领衔的“平安·东方港湾”的投资收益率为-37.47%,是信托型产品中垫底的一个。

  面对投资人的质疑,但斌在其博客上表示,他之所以愿意长期持有股票,是因为他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看好一批中国企业的未来发展。在这篇《希望这份远见、信仰与执著也是你们需要的》的博文中,但斌称:“我们的价值观与操作是连贯、前后一致、言行合一的。我相信长期的思考、长远的目标、忍耐、坚持,是我们与那些伟大企业家的共同信仰,是一个可以在生命中不断积累的财富。”

  上半年九成私募跑赢大盘

  据悉,这份私募基金榜单是根据各信托型产品网站上公布的业绩汇总而来。而从最近6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在市场单边下跌阶段,多数私募基金都表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私募基金跑赢大盘,半数以上的私募基金业绩都优于偏股型公募基金的平均水平。“深国投·亿龙中国2期”近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高达20.74%!“厦门国投·国轩1号”和“平安财富·淡水泉1期”的投资收益率也高达17.18%和10.59%。此次榜单中,共有10只私募基金近6个月实现正收益;9只私募基金近6个月的投资收益在0—10%之间;其余24只私募基金亏损超过10%,其中13只基金亏损超过20%。

  分析人士表示,在单边下跌阶段,无论是私募还是公募基金,其投资管理能力都将遭遇严峻考验。尊重价值投资理念,同时基于市场环境较好地进行仓位管理的私募基金业绩较佳;一些痴迷于短线交易和投机操作的私募基金业绩则出现较大波动;但一味地信奉价值投资而不进行合理仓位管理,将难以抵御下跌的风险。 晨报记者 王洁

    相关报道:

    基金QFII联袂减仓 私募游资独立支撑

    忙了5个月 阳光私募仍未走出亏损泥潭

    私募大鳄悄然离场 转战股权投资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5月投资逾6亿美元

    投资版图扩张 社保基金涉足私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