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邮基金减持联通早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15 北京商报

  尽管昨日股市出现大跌,但市场仍有热点出现,其中通讯类股票因受电信体制改革的消息刺激表现极为突出。中卫国脉中创信测强势涨停,东方通信、烽火通讯、亿阳信通等股票涨幅均超过5%。通讯板块的龙头股中国联通因可能出现中国电信收购其CDMA网络(包括资产和用户),同时也将与中国网通合并等事宜而停牌,市场对此产业重组的预期反应强烈。

  该板块的不少股票就是基金的重仓股。其中,中国联通是基金驻扎最多的通讯类股票。资料显示,截至3月31日,共有35只基金持有中国联通139269.83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的14.84%。前五位流通股东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博时价值增长、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和易方达50基金,分别持有中国联通23540万股、12000万股、11999.96万股、9597.98万股和7026.89万股。

  中国联通的前两名流通股股东均来自中邮基金,总的持有数量高达355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3.89%。有趣的是,这两只中邮系的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持中国联通,共减持14460万股,减仓幅度占总持有量的1/3。

  市场人士表示,电信产业大整合必然会刺激一些市场资金对通讯类股票进行炒作,由于龙头股中国联通迟迟不复盘,因此,通讯板块的行情有延续的可能,基金也会因此而受益。不过可惜的是,中邮系的两只基金在此之前大幅减仓中国联通1.45亿股,这将意味着,每当中国联通股价上涨1元,中邮系的两只基金就少收益1.45亿元。商报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