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小幅增仓无力支撑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3:52 北京晨报

  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仍在小幅增仓,但似乎已经无力支撑大盘。我们认为,新一轮调整已经无法避免,“4·24”缺口回补在即。

  TopView数据显示,5月15日至21日间的5个交易日,大盘机构资金共净流入85.4亿元,机构数增81家,机构持仓增加0.32%,达17.349%。TOP席位综合分析显示,这5个交易日中,基金、保险(T字席位)、QFII三大机构席位资金均是净流入,其中基金净流入73亿元,延续了上周小幅增仓的态势。但是基金的净买入是建立在买入资金不增,只是在减少卖出资金的前提下实现的。5月12日开始基金成交金额开始减少,到了19日锐减到98.5亿元。在19日和21日基金出现异动,净买入大幅缩小,19日净买入3.3亿元,21日净买入2.4亿元。所以我们可以从盘面看出,虽然机构资金在净流入,但盘面明显还是非常弱,只有游资还在大肆炒作题材股。

  同时数据的变化也说明,基金增仓的欲望依然不强,说明还是心存担忧。此外,权威统计数据显示,基金4月份净赎回份额高达1400亿份,这明显也给基金造成巨大压力和制约。

  由于5月最新的宏观数据要到6月中旬才会公布,基金目前还处于迷茫期,姑且不论大地震是否加剧今年通胀压力,就盘面形势而言,目前又再度面临巨大的压力。本周港股随美股又开始大幅下跌,A、H股价差又开始扩大,对A股再度造成下拉效应。基金虽然有一定的护盘意愿,但这些的数据表明其显然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旦某一个主流板块塌陷,市场势必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再度下探的概率巨大。 粒子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