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个交易日0347席位号疯狂净卖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7:19 投资者报

  孟帆红

  地震后的三天,5月13日至16日,基金一共净买入112.49亿,其中,交易席位代码为0347的基金公司净买入4.09亿,是在5月13日这一天买入的,之后再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的行为。

  而在这之前,基金公司代码0347进行了一轮疯狂的卖出。4月24日-5月12日这11个交易日,大盘涨幅10.64%,该基金公司净卖出111.07亿,占整个基金净卖出的49.55%。

  该基金公司在这11个交易日疯狂抛售银行股,同时买进一些钢铁股、保险股,进行大幅度结构调整。另外,还在中国联通、辽宁成大等股票上频繁买卖,进行波段操作。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许多人都知道代码0347的基金公司应当是华夏基金,只不过监管层一直没有承认。截至发稿时,华夏基金公司也没有对记者的采访做出回应。

  疯狂抛售

  4月24日,下调印花税政策出台后的第二天,大盘涨幅9.29%,基金公司代码0347这一天净卖出52.65亿。其中,抛售银行股多达19.51亿。

  这一天,该公司旗下的16个交易席位参与了交易,进行了143次操作。只要是银行股就卖,是这天抛售的最大特点。其中,抛售招商银行9.75亿,交通银行4.19亿,浦发银行3.31亿,工商银行3.75亿,建设银行1.02亿,中国银行1.45亿,华夏银行1.12亿。

  除此之外,该公司在这一天卖出数额较大的还有山东黄金1.89亿,宏达股份1.69亿,潞安环能陆家嘴各近1个亿。

  4月25日至5月12日,10个交易日,大盘涨幅1.23%,基金净卖出108.15亿,而基金公司代码0347净卖出58.42亿,占整个基金净卖出的54%。在这10个交易日,该公司旗下的29个交易席位参与了交易,一共进行了527次操作。其中,卖出较多的有银行股9.71亿,武钢股份8.94亿,中国中铁3.54亿,酒钢宏兴4.65亿。

  “短期内抛售如此大的资金,只有四大基金有这个实力。嘉实一直是谨慎看多的,南方没有那么多的银行股,博时前一段时间已经减仓比较厉害了。该公司有可能是华夏基金。”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说。

  不过,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原为德胜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测算,近期减仓2%以上的基金多达77只,其中仓位降幅超过5%的基金有7只。不过,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说:“近期并没有测算出哪家基金公司有大幅减仓的举动,可能基金公司代码0347旗下基金数量比较多,减仓也显得比较分散。”

  指南针交易软件的分析师雷涛说,该公司旗下29个交易席位参与过交易,应该说明该公司旗下基金数量是比较多的。虽然一只基金可以用两个或者多个交易席位参与交易,不过通常一只基金不会用很多个交易席位。所以,交易席位的多少也能反映出基金的数量。

  根据WIND数据,2008年5月,354只开放式基金的份额是22361亿份,资产净值为24682亿,如果按照仓位均为75%计算,那么在市场中的资金应该为18513亿。该基金公司短短11个交易日抛售111.07亿元,虽然只占总市场净值的0.5%,但在当前震荡市场上还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大幅调整结构

  除了疯狂抛售外,该公司也在大举买进一些股票。“看来,该公司在进行大幅度结构性调整。”江赛春说。

  4月24日这一个交易日,该公司买入了辽宁成大1.89亿,济南钢铁1.44亿,中国人寿1.31亿,中国平安1.01亿,宝钢股份0.88亿。在接下来的10个交易日,该基金公司买入宝钢股份7.54亿,辽宁成大5.06亿,宏图高科3.98亿,S哈药2.02亿,中国平安2.70亿,中国人寿3.84亿。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