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理配置基金可赢得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4:32 扬子晚报

  众所周知,股票市场投资存在着复杂的博弈策略,但是很少有投资者知道债券市场投资同样存在着各种策略,而且近几年债券市场的发展变得越来越成熟和丰富。鹏华丰收债券基金借助自身的设计和投研优势,通过合理灵活的配置在债券市场的投资中赢得先机。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我国证券市场共有39只债券基金,其中8只偏债型基金、28只债券型基金、3只中短债基金,债券基金总规模701.29亿份,总资产821.63亿元,债券型基金总规模仅为全部基金总规模2.51%的比例。进入今年,截至5月6日,又新发行了4只债券型基金。鹏华丰收债券基金表示,债券市场的各方力量正在不断地壮大,而且整个债券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广阔,此时将是进入债券市场的良机。

  从金融市场本身来看,股票市场在经历了一个长期的大幅度下跌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已呈现出投资价值。市场情绪逐渐回归理性,也为债券市场的平稳发展提供了较为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氛围。投资者如今都深刻认识到了资产合理配置的重要性,通过适当的配置不但可以分散风险,而且可以分享不同市场热点的收益。对于配置比例来说,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在资产组合中适当配置债券基金,以便达到稀释风险、优化组合的目的;而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则可以进行较高比例的配置债券基金,借此实现资产相对安全的保值增值。 柏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