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投摩根王鸿嫔:现在已经是进场的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7:03  东方早报

上投摩根王鸿嫔:现在已经是进场的好时机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日前指出,“上投摩根持乐观态度,这一态度已经用仓位作出反应。”CFP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肖莉

  市场在出现反弹后不久即现上攻乏力,再次下跌的势头再次开始。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日前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新基金募集不会延期,“对于目前的市场,上投摩根持乐观态度,这一态度已经用仓位作出反应。”

  “我们仓位相对较高”

  昨天,上证指数下探至3500点附近,连续的反弹后市场再次遇到阻力,在CPI数据、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地震可能的负面影响等多重压力下,上证指数3500点再次接受考验,久不接受媒体采访的王鸿嫔对市场仍然持乐观态度。

  王鸿表示:“你说市场行情是不是冷了?可是,上个礼拜六,我在武汉演讲的时候,发现人还是非常多,整个会场基本上坐满了。投资人钱还是有的,但是基本上是对投资的信心还需要一些鼓励。”

  她还特意提醒:“如果各位注意第一季所有的季报,基金的持股状况、仓位很明显,现在全市场当中,我们的仓位相对比较高,这个态度很明显,我们说的和做的相对一致。我们对中国的经济还是长期看好的,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是会有起伏。”

  对于目前市场担心的几个因素,王鸿嫔称,从宏观来看,担心的因素有三个:一个是国际市场的影响,美国次贷的问题,第二个是通货膨胀的影响,通涨影响到全世界,中国的影响当然比较大。第三是大小非,但她认为,对于大小非解禁,监管机关已经给出一些讯息。

  王鸿嫔表示,投资最怕的是意料之外的不好,意料之外的好可以涨很多,意料之外的不好就会跌很多,这也是最近会杀很多,因为有很多的机构没有估到。她笑着说:“说实话,一些机构已经估到了,只是当时唱多的人很多,到5000点、6000点唱8000点、10000点的。这些人好像和现在说会到2000点的是同一批人,这样的逻辑就很奇怪了。我们没有那么悲观,我们的仓位基本上就反应了我们的态度。”

  “不要走两个极端”

  现在是否是进场的好时机?王鸿嫔明确回答:“是进场好时机。”

  她还表示,公司正在募集的新基金确定不会延长发行时机。“2005年的时候,我们募集阿尔法的时间只有两周,我们也是抢建仓时机,当时是募7亿多元,同期相比还可以,但绝对值并不大,我们的目标比较明确,熊市求大规模也是不切实际的,所以我们觉得有好的建仓时机,投资人资金占用的时间越短越好。”

  最近海外市场回暖,抄底QDII的资金较多。王鸿嫔对此指出:“有关抄底QDII的写得比较多,但现在新募的基金也不是那么容易。一些刚想要投资海外的投资人,去年第一波已经释放了一部分,现在包括我们的基金还有一些买入,这些投资人是比较理性的。像我们今年第一季亚太优势还是禁申购的,当时也有很多客户抱怨,但是现在很多禁申购投资人大都赚钱了。当然比例上已经无法和去年相比,但相对和买A股的比起来,如果以同一个基金规模来说也不算少、不算低。”

  她提醒抄底QDII的基民:“现在不管是买QDII还是买A股,都要理性投资,成熟的现在才勇于进场。要说给什么建议,就和我们一开始和投资人讲QDII的建议一样,还是要有适当的国内、海外市场的分配,五五、六四都可以,但都不要走极端,和股票市场股债之间比例一样。”

  王鸿嫔进一步指出:“市场一跌下来都怕得卖掉,6000点的时候,感觉自己是股神,压房子、借钱,银行借不到还去当铺借,这又太极端,两种极端都不应该走。投资海外市场也一样,两种极端都不对。”

    相关报道:

    里昂证券:A股3000点是支撑 现在正是买入时

    A股66家公司因地震停牌 医药建材股全线飙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