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评:平安再融资带动指数调整 短线不宜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1:46 新浪财经

  基金买卖网研究所

  股票市场

  曾在今年一月被内地股民戏称“都是平安惹的祸”的大跌一幕周三似又重演,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保险类股票大幅挫逾百分之八,拖累沪深两市重挫,沪指大跌一百五十四点,痛失三千七、三千六百点两大关口。周三早盘沪指一度在科技、创投概念支持下翻红,但好景不长,午间开始启动单边下行的阴线,午后保险股带动蓝筹集体跳水,上证综指收报3579.15点,跌154.35点,跌幅达4.13%;深证成指收报12979.19点,跌723.37点,跌幅达5.28%。

  债券市场

  5月7日,国债市场缩量下挫,投资者谨慎观望,市场成交清淡。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报113.32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3%。全日共成交4.51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上证企业债指数收盘报118.14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2%。银行间债市大幅放量。国债指数收盘报1173.57点,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全日共成交107.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金融债开于1152.27点,收盘报1151.33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近1点。全日共成交144.81亿元,小幅缩量。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61%。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品种净值平均上涨-3.49%,中信红利精选、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华夏复兴位于前列,分别为-1.93%、-2.19%、-2.32%;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33%,银华道琼斯88精选、华夏中小板ETF、易方达上证50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1%、-3.70%、-4.15%。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95%。其中一般型平均上涨-3.01%,南方宝元债券(-0.74%)、银河收益(-0.78%)、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0.84%)位于前列;保本型基金平均上涨-0.74%,银华保本增值涨幅最大,为-0.45%。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21%,易方达稳健收益B跌幅最小,为-0.02%。

  每日视点

  大小非再次违规减持 证监会亮剑严惩

  事件:昨日开开实业一股东违规减持1.55%,上交所对其账户限制交易三个月、并研究冻结资金账户、限期回购超减股份、违规收益上缴上市公司等更严厉的处罚。

  点评:指导意见出台后至今已有三起违规减持案件,处罚较轻过轻是主要原因,如果只是账户被限制、禁止交易一段时间,所遭受的损失相对于其高位套现所获取的收益是微不足道的,违规收益大于违规成本的情况下,违规减持将无法禁绝,如果在规则中不能进一步明确有效的惩罚措施,未来必然还会出现更多的违规者。所幸的是,更严厉的处罚已在研究当中,对宏达股份违规减持案件,证监会也已立案稽查,这一举动彰显了管理层对违规减持整治的决心,同时也会形成足够的威慑力,减少案件发生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