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日评:反复震荡 短期抛压增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20 新浪财经

  点评:在政府不断出具“救市组合拳”措施下,投资者入市信心也日趋增强,尤其在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接连反弹,让投资者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再次爆发。证券市场的赚钱效应再次吸引投资者储蓄回流,必将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新鲜血液。同时,从交易数据显示,基金公司也开始由之前的强烈唱空开始反手做多,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几天绩优高价股接连出现涨停,显然是具有强大资金实力的基金机构所为,这一切都说明目前流入市场的资金是汹猛的。同时政策面回暖依然可期,并仍将对市场产生重要的支撑作用。4月下旬管理层在3天内连续出台大小非减持新政和降低印花税政策导致市场自3000点绝地反弹。这些措施尽管实际影响有限,但已清晰表明了管理层对目前股市的呵护之心,希望稳定而不是继续暴跌,并且说明管理层也已意识到股市基础制度的不完善导致市场信心缺失亦是市场前期暴跌的原因之一。在近期救市政策成功后,监管部门明显加快了证券市场制度建设的步伐。包括新股发行制度、证券账户管理制度等在内,种种改革方案都在探讨之中。市场一直预期中的融资融券亦可能在5月出台。我们认为在3000点的“政策底”非常明朗的情况下,管理层如继续出台利好政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从而对5月行情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但由于宏观经济面依然谨慎,通胀仍存在较大压力,我们判断宏观面尚不支持市场在4000点上方大幅走高。在政策面提振信心和宏观经济压力的合力下,未来一段时期内A股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预计股指运行区间在3300-4200,鉴于5月行情波动幅度可能加大的判断,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3800-4000区域逢高降低仓位,市场回落整理至3300一线可适度增加仓位。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