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基金发行再演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倩) 昨日,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与益民多利债券型基金分别公告宣布延长募集期,至此,在本轮发行潮中,已有四只基金宣布延期发行,而益民多利债券基金则成为其中第一只宣布延期发行的债券型基金。此前,已有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银河竞争优势成长股票型基金宣布延长募集。

  根据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型基金,于2008 年4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5月9日。益民多利债券型基金则于2008年4月8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5月8日。根据合同,基金发售如需延长,最长不超过自基金发售之日起的三个月,而上述两只基金分别将募集期延长至2008年5月30日与5月16日。

  另据发售公告,上述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应少于2亿份,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才能宣告成立。

  大型基金公司开始发行新基

  根据统计,截至5月6日,正在发行的16只基金中,混合型基金10只,QDII产品1只,保本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4只。而与前期股票基金发行普遍遇冷相比,新基金发行再次上演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些品牌实力较强的龙头基金公司已“回暖”。

  据了解,上投摩双核平衡基金自4月28日起发行,首日销售额已近1亿元,募集三日已达到基金成立的规模要求,而其中半数以上认购量为老客户所购。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一些大型基金公司也开始逐步加入新基金发行行列,证监会日前审批通过了两家较大规模基金公司的两只基金,分别是华夏策略精选和南方优选价值。

  其中,华夏策略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是素有王牌基金经理之称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南方优选价值则由去年业绩优良的南方绩优成长基金经理谈建强担纲。2只基金均会在5月发行。业内人士预计,目前,新基金的品种和品牌效逐步强化,5月新基金销售情况会有所好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