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净值集体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06: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姚婧

  这一周无论对股民还是基民来说,都是惊心动魄的一周。4月22日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然而周三的利好消息一下子让大盘在第二天站上了3500点,两市山河一片红,尽享狂欢盛宴。

  前段时间业绩黯淡的基金终于在周四扬眉吐气,上周瑞福进取的单位净值一度降至0.567元,成为首只跌破6毛的基金,然而本周却一改单边下跌的颓势,在大盘强劲上涨的过程中将其杠杆效应发挥得淋漓尽致。周三、周四短短两天时间其净值合计增长了31.34%,其中周四一天的净值增长率就达到了19.03%,位列涨幅第一。从二级市场交易上看,更是买盘踊跃,继周四涨停收盘以后,周五也曾一度封至涨停,尾盘以9.57%的涨幅报收。

  而近期折损严重的指数基金净值涨势很猛,Wind数据统计,4月24日开放式指数型基金净值强势上涨了8.62%,基金净值涨幅榜单的前二十名中指数基金占据了13席,友邦华泰红利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上证50ETF涨幅也超过了9%。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不少基金分析师认为抄底指数基金合适,但仍然建议做波段较好,对后市持谨慎态度居多。

  随着股市大幅反弹,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几近涨停,双双创出历史最大单日涨幅,与市场人气密切关联的封闭式基金、ETF和LOF可交易基金中,45只封在涨停板上,达到总数七成以上。

    相关报道:

    基金经理变动潮再起三种方向

    银监会暗访QDII东亚银行 基金宝停售两天后恢复

    抄底买哪只基金最可靠

    强烈反弹 部分基金错失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