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观点: 五月行情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6: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周三大盘出现喜人悦目的放量长阳,给市场投资者带来了殷切希望。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此次反弹的动力虽然来源于主力机构资金积极抄底,意在博弈后续相关救市措施预期,但更为重要的是股市终于有人管了,这才是最大的利好,后续反弹空间可上望4000点。

  “有人管”改变市场预期

  从消息面来看,自证监会公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后,相关辅助措施紧随出台,减缓大小非解禁股抛售压力初现成效,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参与信心。

  知名私募人士陈晓阳表示,不排除后市相关稳定市场政策随后而来。从盘面也可以看出,目前各路机构主力积极参与抄底,意在博弈近期的稳定市场行情,并对前期单边急挫进行矫枉过正,此次反弹的时间周期应该相应加长。

  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认为,由于管理层持续发出利好信号,恐慌性抛盘得到了有效抑制。与此同时,对季报业绩预期过度悲观的情绪有所缓解。他说,恐慌性抛售应该已经结束,2990点将成为本轮行情的最低点,大盘中级反弹正在展开,2008年上证综指有望重上4000点。

  反弹上看半年线

  向日葵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金晓斌表示,市场已经出现转暖信号,目前空头阵容已经出现松动,3000点再做空风险较大。金晓斌认为,五一前,股市反弹力度可能不会太强,但五月份行情会比较好。因为目前机构仍存在分歧,但五月份是新基金的被迫建仓期。他指出,3200点以下可以买进股票,3500点作观望操作,3800点可以适度减仓。

  一位来自朝阳永续私募平台的基金经理称,一直认为大小非不是核心,核心问题在于中国经济走向及估值。目前的情况是,中国经济没有想象的那么糟,而估值很多股票已经跟国际接轨。他说:“这段时间大机构怎么抛的,都会怎么买回来。”他认为,反弹高度可以先看到半年线。

  陈晓阳则认为,应该先按反弹对待,还不能马上看成反转。因为一方面目前抄底资金还带有博弈性质,炒作未来新的相关稳定市场措施预期;另一方面,沪指仍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只有股指站稳10日均线并缓慢走强,市场投资信心才可以建立起来,后续反弹才可以延续,否则反弹时间会相对短暂,股指仍需要在3000点区域上下反复震荡。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短线适当谨慎参与反弹,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而对于深度套牢的投资者目前不必盲目换股,而是耐心等待大盘进一步反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