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7: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根据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一季报,去年末成立的次新基金建仓速度有明显分化,国泰沪深300、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建仓较快,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建仓则较慢。

  国泰沪深300、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嘉实优质企业、华夏行业精选都是去年12月转型成立的新基金。这4只基金转型成立伊始,便遇上市场大幅调整,从去年10月16日至一季度末,沪深300指数下跌34.89%,因此,这部分基金建仓速度的快慢与其净值表现有较大关系。

  一季报显示,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一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1.65%,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仓位为84.67%,嘉实优质企业股票仓位为79.71%,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股票仓位为66.83%,其中,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建仓速度较慢,对于市场比较谨慎。

  受建仓速度影响,基金净值表现也有较大差距。截至4月21日,国泰沪深300基金单位净值为0.6470元,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单位净值为0.7620元,嘉实优质企业单位净值为0.74元,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净值为0.77元。由于复制沪深300指数,加上建仓较快,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跌幅较大,从其成立之日至4月21日,该基金下跌35.3%。

  华夏行业精选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示,华夏行业基金系封转开股票基金,在一季度的操作中,该基金本着谨慎的原则,为充分控制流动性风险,整体投资组合较为分散。

  对于未来的市场,国泰沪深300基金经理表示,进入二季度后,虽然目前投资者继续处于极度悲观中,但该基金认为市场对未来的预期显得过于悲观,因为沪深300整体上代表了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基于这部分资产的长期基本价值,以及2008年和2009年的业绩增长和动态估值已经处于完全合理的范围内,该基金相信二季度在预期逐渐明朗之后,估值与业绩的修正将使市场情绪稳定下来,重新找明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