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乐观看待大小非减持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5: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证监会日前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引起基金高度关注。许多基金认为,对“大小非”减持进行适当规范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

  天治基金认为,日前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表明,在指数接近“腰斩”的情况下,稳定市场已成为当前宏观背景下的重要目标。这种态度对于稳定当前悲观的市场情绪无疑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政策信号不断加强的背景下,虽然市场的整体回暖仍需要时间,但悲观情绪的改善已开始显现。

  天治基金指出,今年以来,股市连续大幅下挫,一季度甚至成为全球跌幅第二的资本市场。尤其是近期,随着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跌破发行价,市场已经从原先的常规调整进入到非理性杀跌乃至价格机制完全扭曲的格局。这种情形出现的原因复杂,而限售存量股的大规模减持所带来的冲击是一个重要因素。限售存量股份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转让,避免了对当日指数的负面影响,减轻了对二级市场的资金压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延缓大小非解禁速度的作用,有利于稳定投资者对存量股份减持的心理预期。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芮崑表示,投资人过度恐慌气氛不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规范大小非减持的意见,可以看作是管理层对市场精心呵护的举措,对市场心态的稳定有相当的助益。但市场中期趋势的形成尚依赖于经济层面和企业盈利层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GDP增长和已经公布季报的数据大多符合或超出预期。不过,从谨慎的角度来看,我们还要继续观察CPI的走向和后续季报的盈利,才可判断宏观政策趋向和企业盈利是否能继续增长。

    相关报道:

    陆志明:规范大小非新规用心良苦

    《指导意见》或加速大小非减持

    叶檀:规范大小非解禁还需更多配套措施

    大小非几分钟就能想到对策

    时寒冰:规范大小非减持 市场为何不买账

    大小非急寻股托谋过桥减持

    李龙:规范大小非救市治标治不了本

    如何看待大小非解禁新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