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临近理财应以稳字当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3:25 新京报

  - 基金看市

  奥运年的资本市场迎来了此前未曾预料到的大幅下挫,奥运的临近、各类政策的出台,使得这一年的市场波动更为剧烈。专家指出,理财投资在奥运年中应该稳字当头。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梁钧说,最新的宏观数据基本符合大家此前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10%以上的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因美国经济衰退、从紧货币政策、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等不利影响拖累我国经济大幅回落的悲观预期。CPI数据在二季度可能会达到全年的一个高点,三季度开始将有所下滑。整体而言,国内宏观经济正处于一个从顶点向下走的过程中,相信国内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那么奥运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梁钧说,今年宏观经济增速会有所放缓,股市震荡加大,这样的情况下部分资金可能会流向债券市场。此外,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充裕,尤其是银行存贷差快速回升,使得进入债券市场的资金量加大。所以投资者可以尝试从前两年的牛市满仓股票的投资思路中转换出来,适当地作一些投资配置,如股债结合。

  而诺安基金则建议投资者在今年中选择适合自己风险程度的投资产品。在经历了2006年和2007年的动辄超过100%的超常收益后,基金投资者应降低收益预期,以稳健和谨慎为先;同时,在眼下大幅震荡调整的市场环境中,基金投资者宜选择那些仓位相对机动、配置灵活的基金产品。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