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4只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整体呈净申购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4: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截至记者截稿时,有25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124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已披露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方向基金大幅降低股票仓位,金融、钢铁、机械等行业成为重点减持对象。尽管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落,但基金业整体仍呈净申购态势,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

  今年一季度,已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期间净值增长率均为负,降低股票仓位成为基金经理共识。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一季报的基金中,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可比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6.66%,较去年底下降6个百分点。其中,封闭式基金减仓力度最大,一季度末仓位降至66.76%,降幅超过11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仓位分别下降6.85和3.32个百分点。

  金融、钢铁、机械设备成为基金重点减持对象。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底相比,金融保险业被减持的幅度高达4个百分点。持有中信证券股票的基金由去年底的45只骤降至一季度末的10只。一季度跌幅远小于大盘的石化、地产板块则被基金增持。

  尽管一季度基金净值出现下降,但市场担心的赎回潮并未出现。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季报的基金整体规模略有增加,其中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作出主要贡献,一季度净申购规模分别为50亿份和18亿份;股票型基金份额增加了170亿份。混合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遭遇净赎回,规模分别缩小28.54亿份和0.55亿份。

  相关报道:

  解密基金一季度五大谜团

  基金经理看错行情纷纷道歉

  基金一季度大调仓 转配短期景气行业

  相关专题:

  基金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