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首只宣布延期基金天治创新先锋延长募集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天治基金公司今日公告称,旗下正在发售的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拟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2008年4月30日。这或许是今年此轮发行潮中首只宣布延期的股票型基金。

  此前公告显示,天治创新先锋于2008年3月18日开始募集,原定截止日为4月18日,预定募集上限为90亿元。根据合同,基金发售如需延长,最长不超过自基金发售之日起的三个月。

  另据天治创新先锋发售公告显示,需达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才能宣告成立。

  截至昨日,共有15只新基金正在发售。其中,股票型新基金达7只。而与日益紧张的发售渠道相比,A股市场却经历着不断的探底调整,发行市场非常清淡。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首发的股票型新基金,发售规模多在10多亿元,销售形势良好的不过30亿元。与此同时,新基金的预定上限也不断下调。公告信息显示,将于下周发行的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募集上限为3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