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资金借道基金悄然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虽然大盘不断探底整固,但包括保险机构等在内的长线资金,却趁着跌势借道基金逐步介入市场。

  上海某基金公司市场总监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尽管近期市场气氛不断陷入恐慌,但几乎每一次大跌之后,公司都会收到一些来自机构的申购大单。“这些机构多以保险为主,申购的也多是股票型基金产品。”他表示,“从金额来看,每一单的规模大约在5000万至1亿元间。”

  该人士称,此类资金并不是抱着纯粹抢反弹的心理,总体而言,“持基”时间普遍较长,更多或出于资产配置的考虑。另外该人士还透露,尽管市场下跌投资人咨询电话不断,但总体而言,基金的申购与赎回情况相对平稳,并没出现传说中的恐慌性赎回。

  来自东吴基金的信息也显示,正处发行期的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吸引了不少来自机构投资人的申购。“我们选择这一产品,主要看中东吴的投资管理能力、产品设计以及当前A股市场较低点位的建仓良机。”有机构投资者称。

  东吴基金表示,与恶劣的市场环境相比,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发行状况相对良好,将于近期结束募集。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基金的销售情况,时常成为投资机遇的反向指标。在去年股指奔向6000点高位的9、10月间,股票型基金成稀缺品种,而此间发行的QDII产品,更是一度创下了1162亿元的单日资金申购记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