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揭秘牛基最新操作纪录 华夏基金王亚伟钟情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8: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佳

  A股正在继续下跌中。无论是涨是跌,只要有成交,自然有人买有人卖。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基金自然也是如此,看多者在拼命买入,看空者继续抛出。虽然基金作为一个整体的资金流向数据是判断后市的重要参考,但是若我们希望先知先觉,那么密切留意那些牛基所属基金公司的动向,无疑更具有前瞻性。

  拜上证所Topview数据所赐,如今我们可以一定程度上了解到所有基金公司在市场上的最新动向———虽然每个公司在披露出的数据中仅仅是一个代号,但是经过本报记者的多番考证,对几家大型基金公司的代号大体有所把握,而本文则是对于记者判断中的三家大型基金公司4月2日至4月8日四个反弹交易日中的仓位变化跟踪。

  华夏:与“铁”字有个约会

  华夏基金公司不仅有王亚伟和他的华夏大盘,其实在本轮行情中,华夏系的基金总体表现不错,据了解多属于比较早开始减仓且仓位较低的。

  在前一轮反弹中,华夏系的基金有买有抛,总体对于金融、地产股依然不看好,而对钢铁和铁路这两个“铁”字相关的行业却情有独钟。

  根据上证所Topview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华夏系买入7.37亿元的武钢股份,同期仅抛售3188万元武钢;买入2.17亿元中国联通,仅抛售3214万元;买入2.16亿元中国铁建,无抛售;买入2.04亿元宝钢,无抛售;买入1.41亿元中国神华,但也抛售了8716.33万元;买入1.17亿元山东黄金,无抛售;买入金发科技1.03亿元,无抛售。

  与此对比,华夏系继续抛出中国平安5.17亿元,无买入;卖出保利地产2.68亿元,仅买入839.71万元;卖出中国石化1.51亿元,无买入;卖出招商银行1.48亿元,无买入。

  至于华夏系明星基金华夏大盘,根据本报掌握的几个华夏大盘使用的席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依然以减仓为主。其增仓的个股包括:北大荒1070.91万元,广电网络1070.16万元;老白干酒887.63万元;广钢股份651.45万元;青松建化529.99万元;乐凯胶片515.08万元。与此相比,其减仓的规模可就大得很,包括:中国石化7326.69万元,中国平安5588.06万元,交通银行3212.73万元,上海航空2816.90万元,中国人寿2375.60万元。

  嘉实:情有独钟银行股

  相比华夏系,嘉实系基金显然对于银行股情有独钟。

  在增持较多个股方面,嘉实系基金:买入兴业银行2.25亿元,抛出仅1518.80亿元;买入招商银行1.59亿元,无抛出;买入金地集团1.49亿元,但抛出9762万元;买入浦发银行1.46亿元,抛出3612万元;买入宝钢股份9706.73万元,无抛出;买入工商银行7534.21万元,无抛出。

  至于抛售个股方面,嘉实系除了在对待中国平安上与华夏系进退一致外,其他大手抛售的个股不少是华夏系大手增持的个股。嘉实系抛出3.78亿元中国平安,仅买入5686.48万元;抛出3.08亿元中国铁建,无买入;抛出2.37亿元中国船舶,无买入;抛出2.28亿元大秦铁路,买入5875.59万元;抛出1.30亿元烟台万华;抛出1.03亿元中国神华。

  华安:大手减持为主

  相比华夏、嘉实两系大手抛售同时大手买入,换仓不亦乐乎;华安系就依然以抛售为主,大手买入个股寥寥。

  根据上证所Topview数据,华安系此阶段最大买入额个股是大秦铁路,买入7587万元,但卖出6722万元,净增持有限;此外买入张江高科3565万元,买入贵州茅台2858万元,买入中大股份2249万元,买入华发股份2169万元,但亦卖出727万元。相比规模不大的增持个股,华安系的抛售额度可不算小:抛出中国远洋1.52亿元,仅买入719.76万元;抛出中国神华1.25亿元;抛出武钢股份1.07亿元;抛出兴业银行7498.38万元,抛出中海发展6675.20万元;抛出中国平安5850万元;抛出工商银行5660.2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