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急挫 基金经理直呼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6: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在好不容易上周收出周阳线之后,本周一沪深股市又给投资者来了一个“下马威”。面对上证综指5.62%的跌幅和大面积跌停的个股,就连专业投资者基金也直呼“看不懂”。何处才是下跌的尽头?这个问题似乎成为摆在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面前的一道斯芬克斯之谜。

  “谁知道后市会怎样走呢?”深圳一位基金经理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人气受到极大打压,大部分投资者处于亏损的境地,“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位人士打趣地说道。不过,目前市场普遍处于悲观情绪的时候,往往也就是底部阶段到来的信号,“我不认为一定会跌到2900点或2800点,毕竟市场整体估值已经非常低了。”该基金经理还表示,在情绪性的市场里,投资者所要做的就是克服恐惧情绪,耐心等待反弹的到来。

  “具体要跌到哪个点位,我确实说不准。”在普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国发看来,目前市场的大幅震荡是中国经济转型付出的阵痛。短期来看,A股尚未跌到底,市场自我恢复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大的经济环境也是偏空的。市场只是存在短期反弹的可能,“目前股市还缺乏向上的催化剂和强心针,最关键的是政策面尚未明朗化。”但从中长期而言,程国发坦言不少个股已具有投资价值,安全边际很高,尤其是一些具有关键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二线蓝筹,后市会有好的表现。

  昨日,地产股批量跌停,后市地产股能否止跌反弹?程国发认为,房地产和外贸两个轮子推动了中国经济前期高速增长,目前房地产和外贸都有所回落。但目前他对地产股并不看好,在银根紧缩和从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地产股应该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而银行股与地产股关联性比较强,也会受到地产股调整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