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户理财第一单买入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雪来

  4月11日9点40分,广州体育西路城建大厦27楼,记者在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见证了中国基金专户理财第一单的诞生。

  9点20分,记者赶到易方达基金公司,见到了将负责该笔买单的人员——易方达机构理财部投资经理孙松,其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俗称“五道口”)毕业就进入易方达公司工作一直至今。

  9点30分,市场开始连续竞价交易,孙松在自己的办公电脑上,敲了几下键盘,开始看盘。9点40分左右,他敲击买入早就瞄准的标的股,这也标志着基金专户理财第一单轻松完成。据了解,买入的是一只相当稳健的白马股,虽然目前投资者对该公司所处行业存在较大分歧,但普遍认为其未来增长比较确定,易方达基金公司也认为该公司目前的股价存在较大的安全边际。

  随后,记者走访了著名基金经理、易方达专户理财总监肖坚,当谈到管理专户理财会带来什么挑战时,他表情淡定:“主要是要确定绝对回报思路,比公募更灵活更谨慎,投资品种的安全边际要求更高。”他认为,专户理财管理人不但对选股能力要求高,而且要具备优秀的市场判断能力,现阶段易方达的专户理财投资以稳健为第一要务。

  谈到对近期市场的看法,肖坚说,市场下跌幅度过大、速度过急,反映对市场预期过于悲观。目前宏观经济并不明朗,在投资上最重要的是谨慎、要争取看清楚。目前行情的应对策略主要是精选股票,控制仓位。

新浪财经-经济观察报:基民生存调查问卷

你持有的基金占据你资产的多少比例?
10%以下
10%-30%
30%-50%
50%以上

当基金亏损多少时你就有赎回的打算?
10%以下
10%-30%
30%-50%
50%以上

你对2008的市场看好吗?
看好
一般
不看好
不知道

你会找一个你认为的市场底部,对基金进行补仓吗?

不会
咨询理财师后再对决定

你会购买今年新发的这些基金吗?
购买
不购买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让你购买基金,今年你会购买什么类型的基金?
债券型
货币型
股票型(国内A股市场)
QDII基金

你对QDII基金将来的发展看好吗?
看好
一般
不看好
不知道

除了基金,你还有什么样的理财方式?
股票
银行理财产品
存款
没有其他理财方式

你最近有没有给自己的基金仓位补仓?

没有

在股票和基金的投资选择上,你更加倾向哪个?
股票
基金

在选择基金时,你最看重下面哪项内容?
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以往业绩
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你一般通过什么渠道来获取基金信息
报纸电视等媒体
银行网点
朋友推介
各种网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