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日评:量能萎缩 反弹能否为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1:18 新浪财经

  来源:基金买卖网研究所

  股票市场

  昨日,大盘剧烈震荡,最终所上涨,农林牧渔、轻工制造、采掘业表现较好,而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成交量不足千亿,纵观一天,上证指数涨1.69%、深证成指涨1.59%、沪深300涨1.81%。量能萎缩说明多空双方对此点位仍存在一定分歧,表现为迷茫和谨慎观望的姿态,都不愿意率先投入重兵去打破僵局。

  债券市场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震荡整理,小幅下跌0.01%,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金钼股份新股申购结束,市场资金需求减弱,银行间市场7天及14天期等回购利率明显走低,但交易所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7天回购更是大幅上升,机构提前为申购紫金矿业申购做出安排。下周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的公布将成为债市新风向标,此时债市正处于敏感的阶段。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0%。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品种净值平均上涨1.26%,万家公用事业、广发小盘成长、汇丰晋信龙腾净值增长率位于前列,分别为2.34%、2.22%、2.04%;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54%,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夏中小板ETF、易方达深证100ETF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2%、1.95%、1.85%。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6%。其中一般型平均上涨1.29%,益民红利成长(2.44%)、东方龙混合(2.39%)、万家和谐增长(2.37%)位于前列;保本型基金平均上涨0.27%,国泰金鹿保本增值位于前列,为0.40%。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8%,嘉实债券位于前列,为0.25%,唯一的短债基金—嘉实超短债涨0.01%。

  每日视点

  人民币大步进入“6时代”

  事件:昨日,人民币正式进入“6时代”。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4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破7”,以6.992元人民币兑1美元改写了“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这也意味着自“汇改”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超过18%。

  点评:自2005年7月21日启动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年来持续呈现小幅上扬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步伐进一步加快,已经累计升值4.5%。

  我们认为,人民币“破7入6”,不仅意味着一个重要心理关口的突破,更标志着在未来较长时间,中国经济增长和宏观调控将面临转型和升级的重大考验,这些将对证券市场产生“双重效应”。“正效应”在于:首先,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无疑将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为A股市场带来较多的流动性;其次,推动房地产、金融等资产价格上涨,从而给相关行业带投资机会;此外,原材料需要进口的航空、造纸等行业无疑是直接受益者;最后,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实施海外资产并购,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

  人民币升值也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认为,出口产品价格优势的丧失会促进我国产业结构的升级。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各行业优势企业的上市公司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但也有一些上市公司会面临利润空间下滑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