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将反弹目标定格4200 最佳买点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7:41 东方早报

  

基金将反弹目标定格4200最佳买点已现

图:连续两日的强势表现,让机构开始看好此次反弹表现 早报记者张栋 实习生胡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在中国平安(601318)入市抄底后,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百点的大幅上扬。对于市场的强势,一些基金经理的悲观情绪也有所收敛。有基金经理提出,以大盘蓝筹股带动的一轮反弹行情已拉开帷幕;而外资投行更是纷纷发布报告称,A股市场将在二季度迎来大幅反弹。国内一些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则明确表示,二季度或许是今年的最佳投资时点。

  机构突然空翻多

  年初以来,上证指数已下跌超过34%,成为全球跌幅最大的市场。近期,汇丰、摩根大通等知名外资投行纷纷发布报告,一改年初以来“唱空”A股市场的论调,纷纷预言二季度的A股市场可能会在震荡中有不俗表现。

  正在集中募集的富国天成红利基金经理于江勇对上述说法表示认同。其指出,从动态市盈率看,目前A股不少股票的2008年、2009年市盈率已下降到20倍左右,“应该说,这一估值是合理的,A股正进入一个有价值的投资区域。”

  大成基金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在市场越来越确认美国经济已经实质性衰退的背景下,外围市场持续近一月的反弹有些匪夷所思,从各国OECD领先指标来看,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没有改变。

  “这是一次反弹而非见底。香港中国企指数连日走强对A股市场有一定指引作用,考虑到近期风格转换非常明显,可以认为以大盘蓝筹股带动的一轮反弹已展开帷幕。”该基金经理说。

  保险、基金反手做多

  “我相信今天的上涨,机构进场是一个主要原因,不排除散户跟风的可能。”上海一位基金经理昨天告诉早报记者。

  对于市场反弹,一些分析师的看法是,不排除是套牢的基金和私募的自救行为;市场的上涨基本可确立为反弹而非反转,但反弹力度不会大。

  确有基金经理私下向早报记者透露,由于其管理的基金在4400点时开始加仓,至4000点时已被套牢,随着市场进一步下跌,其一直在等待反弹机会减仓。

  “但真正能在反弹时做到减仓的,能有多少呢?一旦市场启动,在排名压力下能坚持减仓非常不容易。”另有基金经理对此表示质疑。

  有券商人士透露,从近期交易情况来看,机构资金一直呈现净买入状态,其中保险机构、QFII的入场迹象明显。

  “我们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宏观情况做了市场假设,认为今年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不大。在这种情况下,3200点至3300点基本是有安全边际的投资区间,尽管市场可能对坏消息过度反应,但这个对中长线投资是可以忍耐的事情。”有基金经理如是判断。

  鉴于此,这名对交易性机会把握较好的基金经理认为,不少机构已在此点位入场,“相信这次反弹会有20%至30%的空间,到42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我希望反弹时间能拉得长一点,一直到一两个月后,到时一些好的数据可能公布。”

  新基金建仓渐入高潮

  “接下来市场对好消息和坏消息都已有充分预期,我们认为反弹的持续性不会太差。”大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分析。

  于江勇也相信4月份即将出台的3月宏观数据将出现好转。一方面,尽管美日欧等国的外部需求出现下降,但去年以来,新兴市场从中国的进口大幅增加,出口的增幅将可能好于预期。另一方面,政府换届、淘汰落后产能、新农村建设、开发中西部等因素使得2008年固定资产投资难言大幅下滑;而居民收入提高、财富效应、扩大内需的政策都有助于保持消费高速增长,使内部经济的表现比外部经济更值得期待。

  于江勇断言,4月乃至今后几个月陆续出台的宏观数据会好于预期,市场会出现一定修正,因此二季度会迎来全年投资的最佳时点,而这个时点是之前恐慌情绪过度宣泄后留下的机会。

  资料显示,4月第一周共有10只开放式新基金在发,其中股票型基金5只,债券型基金4只,QDII基金1只。除此之外,还有18只已经获批而等待发行的新基金。之前,已经成立的南方、建信等公司的新股票型基金,都已在建仓期。

  相关报道:

  基金拉抬权重股三天引来1900亿抄底资金

  QFII洋枪队引领A股抄底大军

  新基金吹响建仓集结号 反弹高度仍待观察

  30只新基金能否重燃蓝筹股激情

  市场超跌基金加仓迹象显现

  对二季度寄予厚望 众基金积极备战自救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