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曝光20只新基金快速建仓偏好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0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李晔斌/文

  证监会于2月初开始,陆续放行7批近20只股票型基金。援兵将至,20只新基金最有可能建仓品种是什么?

  基金公司股票池、新基金投资策略、基金经理既有风格,以及采访中记者获悉的信息——从四条线索出发,顺藤摸瓜,理财周报为你梳理个中密码。

  比如,信诚盛世蓝筹基金,基金经理岳爱民最近公开表示“看好景气度很高甚至会超预期的化工类”个股,2007年报显示该公司所有股票基金持股里都有“山东海龙”,而且该股也是该公司股票池入选品种,岳爱民此前亦担任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所以推断“山东海龙”可能成为信诚盛世蓝筹建仓方向之一。

  提醒读者注意的是,“可能建仓品种”只是基于创新方法对基金建仓偏好的推论,并不代表基金意见或确定事实,投资者在筛选基金时还需根据公开资料全面考虑。

  ★南方盛元

  作为第一批救援部队,南方盛元基金已在3月中旬结束申购,带着60亿资金投入建仓。

  南方盛元3月28日首次公布净值,1.0004元,出人意料地处于1元上方。很明显,其新进买入股票最近一段时间保持强势,而对照市场,唯金融、地产板块已于近期先于大盘见底企稳反升。

  鉴于南方系基金对于两大板块龙头个股万科A招商银行的偏好,不排除南方盛元基金顺势买入。

  再来看基金经理,该基金基金经理陈键非首担重任,之前一直是南方基金旗下基金开元的基金经理。从基金开元近几年的持仓品种来看,陈键偏好“中”字头个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远洋中国中铁中国联通中国神华都是其重仓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四季度末,基金开元高位减持了曾连续两季度重仓持有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大保险股,而目前两只个股股价已跌去三分之二,陈键不会熟视无睹。

  可能建仓品种:万科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可能性:★★★★

  ★建信优势动力

  根据建信基金3月28日在其网站最新公布的资产份额来看,建信优势动力规模达到47亿,折合单位净值1.014元。

  建仓一个星期,大盘不断创出新低,该基金居然取得超过1%的正向回报,非常明显,市场走势最为强劲的房地产股成为了建信优势动力建仓首选。

  该基金基金经理徐杰此前一直担任公司金融与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再次论证了上述推断。而从他担任基金助理的建信优化配置基金持仓组合来看,金融、地产类个股出现频率最多的有:招商银行、上实发展天鸿宝业中信证券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其中浦发银行、天鸿宝业最近走势强劲。

  可能建仓品种:浦发银行、天鸿宝业、招商银行、招商地产

  可能性:★★★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