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2008年全国巡回投资策略会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3:58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的第一个周末,华夏基金“五星基金聚华夏”十年信任、十年回报全国巡回投资策略报告会同时在南京、成都、洛阳,沈阳,佛山,哈尔滨六个城市唱响,与4000多名投资人分享了对证券市场和2008年基金投资的策略和经验,并同时举办了“华夏明星聚我家”的颁奖活动。

  华夏基金十年信任、十年回报报告会“五星基金聚华夏”从1月26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19场。活动与媒体、银行、证券公司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吸引了超过15000名的投资人现场参与,并通过各地的门户网站进行文字直播,让更多的投资人直接了解和分享华夏基金的投资理念和基金投资策略。此次活动举行于华夏基金成立十周年之际,历时2个多月,陆续在全国30个大中城市举办32场专题讲座,旨在“十年信任、十年回报”,回报投资者,回报渠道,回报所有支持华夏基金的人。

  为了回馈投资人,引导投资人关注绩优基金、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华夏基金还在本次全国巡回报告会中精心设计了“华夏明星聚我家”的新春有奖活动。该活动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从同时持有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红利、华夏平稳增长、华夏优势增长四只基金中任意三只基金的参与者中抽取了10名特等奖和100名幸运奖。获奖的投资人除了可以获得总计10万元的华夏基金十年限量纪念币和纪念邮册之外,还将受邀到全国投资策略会现场与广大的华夏基金投资者进行交流。

  据了解,华夏基金一直坚持“做投资者身边的基金公司”,这种理念尤其体现在客户服务的细节上。从设立基金理财中心,做投资者“邻居”式的理财顾问,到投资者论坛的开设;从定期的投资者交流会到客户服务满意度有奖调查,华夏基金与投资者之间展开心贴心的关怀与交流。

  通过十年的积淀,华夏基金拥有了自己的理财中心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建立了近百人的客服队伍,成为了业内唯一蝉联2006年及2007年“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奖”的基金公司。

  “作为一个金融机构,一定要具备持续稳定发展的能力。我希望华夏基金能够成为一家‘百年老店’。一家好的基金公司,最关键的还是要为老百姓带来实惠,让他们欢欢喜喜地奔小康。”华夏基金的总经理范勇宏表示。

  “华夏明星聚我家”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安徽投资者刘凯在介绍投资基金的诀窍时说,他选择基金有三个标准,一是选基金规模大的公司产品,这样的基金公司研发实力有保证,华夏基金是目前业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能够拥有这么大的规模,就充分说明了公司强大的实力;二是选择不仅仅只有一两只基金表现出色,而是所有产品都表现突出的基金公司作为投资对象,华夏基金的产品囊括了去年股票型、偏股型、混合型基金的第一名,而且其旗下的其它产品也都在同类型中名列前茅,这也充分说明了该公司业绩的全面型和稳定型;三是坚持基金定投,用时间来平摊投资成本。市场总会有波动,如果能够运用定投方式投资基金,在牛市熊市里就都能获利。

  主办方还在活动中发现了数位华夏基金的超级“粉丝”,即拥有华夏基金旗下的所有基金。在成都活动现场设置的“华夏十年心愿墙”上,记者还看到这样的留言:“愿‘华夏基金’带领‘华夏人’再创辉煌”——一个最早投资华夏基金的老基民(73岁)——丛庆璋。

  针对变化中的市场,华夏基金策略总监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受美国资贷危机的影响而变数不断,今年全球金融市场联动将继续增强,次级债危机引致外部金融市场波动还在延续,加剧A股市场波动。

  他表示,“华夏基金对2008年总的看法是谨慎乐观,不管投资者还是社会各界,应大幅降低自己的投资收益预期,追求一个比较适当的收益率。风险控制是投资者长期生存所需要的最重要能力。”

  随着全国巡回投资策略报告会的不断推进,华夏基金在今年以来所倡导的组合投资、理性投资、资产配置的理念也为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所广泛的接受。在刚刚结束的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的发行中,华夏基金取得了超过93亿的傲人业绩,在同期发行的各类基金中遥遥领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