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评价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17 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评价

  基本实力与发展: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公司设立以来分别发行了1只股票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发展速度一般,目前总资产管理规模在80亿元左右。根据国金基金管理公司评价体系,我们对其基本实力和发展予以两星级评价。

  总体投资管理能力:

  国金基金管理公司评价结果(2007年8月)显示,东吴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居于同业中等偏下水平。我们对各公司旗下偏股票型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整体业绩进行统计分析显示,东吴基金公司2007年度总体净值加权平均增长105.1%,低于同业平均水平20.1%.

  根据上期国金基金公司评价结果以及近期的业绩比较(图表1),对于东吴基金管理公司的总体投资管理能力给予三星级评价。

  综合上述基金产品、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三方面的评价分析,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在“可投资性”方面获得三星级的综合评价结果,投资者根据分析情况予以参考关注。

  第三部分:风险水平综合评价

  产品设计定位:

  从资产配置比例来看,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60%~95%,与大部分股票型基金设计一致,在股票型基金中属于中等水平。

  从投资方向来看,其股票资产重点投资于具有成长优势、估值优势和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在行业配置层面,通过行业轮动识别模型来把握行业轮动路径,从而实现超额收益。行业轮动策略对基金经理的市场把握能力要求很高,因此对于其它股票型基金,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的风险相对较高。

  综合以上分析,从产品设计定位角度给予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中高风险”的评价。

  基金经理风险控制:

  基金经理庞良永先生同时担任嘉禾精选基金经理,根据国金基金评价体系,嘉禾精选基金的风险水平在同业比较中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出于谨慎考虑,从基金经理风险控制角度,给予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中高风险”评价。

  基金公司总体风险控制:

  细致对比国金基金公司评价体系中关于“绝对收益能力”、“风险调整后收益能力”、“保本收益能力”三方面指标的分析,东吴基金管理公司在收益获取能力方面表现相对较好,而风险控制能力则相对较弱。依据评价结果,从基金公司总体风险控制角度,给予东吴基金管理公司“高风险”的评价。

  综合上述基金产品设计定位、基金经理风险控制、基金公司总体风险控制等三方面的评价分析,在“风险水平”方面给予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中高风险”水平的评价,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予以选择。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