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群航: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将提前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6 新京报

  

王群航: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将提前展开

华夏基金旗下两基金提前公布分红方案,分红行情将提前展开。图/CFP

  上周,股票市场在继续暴跌,周平均下跌幅度接近10%。受基础市场行情如此不济的影响,一直走势坚挺的封基终于挺不住了,上周纷纷出现暴跌的走势,沪深两市的周下跌幅度均接近9%。截至上周末,沪市基指收于4380.1点,全周暴跌431.19点,周跌幅为8.96%。深市基指收于4308.82点,全周暴跌425.64点,周跌幅为8.99%。

  封基市场总体表现出价暴跌、量小增的走势,市场中惜售的情况十分明显。市场情况越是这样,越表明封基筹码的可贵。按照市场以往的惯例,基金公司总是在披露年报的同时公布年度分红方案。但是,今年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兴华与兴和提前公布了年度分红方案,前者向全体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6.65元的现金红利,后者向全体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3.00元的现金红利。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带了个头,不排除其他基金公司也有提前公布年度分红方案的可能,因此说,分红行情将提前展开。

  上周的封基市场行情让广大投资者深切感受到黎明前的黑暗。具体来看,第一,在周价格变动方面,沪深两市的基金全部在下跌,且周跌幅都高于6%,其中有7只基金的跌幅更是超过10%,投资者的损失普遍惨重。从规模属性来看,跌幅较少与跌幅较多的主要是20亿份规模的基金,30亿份规模的基金价格下跌幅度普遍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当,属于上周最为稳健的一个小板块。未来封基市场分红的重点在于大盘基金,20亿份和30亿份规模的基金都属于大盘基金,当分红方案公布的时候,哪只基金的分红金额高,分红行情空间便更高。

  第二,在周成交量变动情况方面,由于市场总量在增加,沪深两市有26只基金的成交量增加,7只基金在减少。在周成交量环比增幅高于50%的基金里,有4只是小盘基金。目前市场上的小盘基金总共仅剩下5只,小盘基金在上周有显著的活跃表现。由于20亿份规模的大盘基金价格表现活跃,此类基金的周成交量环比增幅也相对较多。30亿份规模的大盘基金交易量变化情况相对平静。因此,未来决定分红行情力度的关键因素是相关基金单位分红金额的高低,规模因素不能固守。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 王群航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