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再添新成员 博时获得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中国证券报3月18日报道,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博时基金日前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获准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记者从博时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准备相关产品的报批工作。

  

    至此,博时基金业务范围已涵盖共同基金投资管理、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QDII等多个方面,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国际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在QDII基金产品开发、人员配备、投资管理制度体系建设、风险控制交易、后台运作系统及境内外托管行方面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博时的海外业务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其中重要合作项目包括:2003年7月,博时曾聘请海外一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出任 博时裕富指数基金的技术咨询顾问,博时裕富指数基金也是国内首只QFII投资的开放式基金。2005年1月,博时与日本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研究协议》,为日兴在日本发行的黄河A股基金提供研究支持服务。该基金是日本首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的A股开放式基金。通过这些海外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博时直接引入了具有丰富国际市场投资经验的高级人才。

  

  


  

  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 华夏基金 嘉实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 华宝兴业基金 海富通基金 华安基金 工银瑞信基金 长盛基金 银华基金 汇添富基金 交银施罗德基金 招商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 易方达基金 博时基金

  

  获得QDII资格的券商: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中信证券 招商证券 国泰君安证券 东方证券 光大证券 华泰证券 海通证券

  

  获得QDII资格的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交通银行 东亚银行内地分行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 中信银行 恒生银行 美国花旗银行 渣打银行内地分行 兴业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内地分行 瑞士信贷银行上海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 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内地分行 北京银行 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香港中信嘉华银行

  

  获得QDII资格的保险公司:

  

  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