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大基金权威支招基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对如此之多的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你现在可以多关注一下债券基金,这能够保本。现在股市跌得这么厉害,你买股票型基金,万一再下跌,你可能会损失本金呢。”上周,走访银行网点时,客户经理向记者支招。“从长远来看,A股市场是肯定向上的,在这种基础上,买股票型基金当然比债券型好,总体来看,你说哪只股票型基金是亏了?”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具体该怎么选择呢?让我们来听一下专家的看法。本报特约基金研究专家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国金证券研究咨询中心基金分析师 许柯、联合证券基金研究员、基金买卖网首席分析师任瞳为你支招。

  招数一

  债券型PK混合型

  在今年以来所发新基中,毫无疑问,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较多。专家表示,这两种基金都比较适合当前的震荡市场行情,但具体来说,各有千秋。

  江赛春:就收益而言,混合型基金相当部分资产配置于股票,而新发的债券型基金通常把20%以下资产用于打新股或少量投资股票,因此从中期收益预期上,只要股市不转为熊市,混合型基金收益预期要高于债券型基金。

  但从风险上来说,混合型基金风险也更大,体现在股市震荡期,基金净值有发生下跌的风险;而债券基金净值下跌的风险比较轻微。

  王群航:在牛市行情中,股票型基金的收益更高;在熊市行情中,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更小。

  招数二

  大公司PK小公司

  许柯:我们认为基金管理公司的分化将是一个长期过程,部分大基金公司先行一步,品牌优势和市场影响力确实能在某种程度上形成运作优势,进而促进业绩提高。当然,小基金公司也有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也有做大做强的可能。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还是要更多考虑基金本身的产品特征和运作风格。

  任瞳:声誉较高的基金公司一般具有较强的投研实力。他们可以利用自身优异的投研实力提高基金的业绩表现,从而吸引投资者的持续申购。投资者可以认真分析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综合考虑其资产配比、行业配置、募集规模、该基金建仓所处的市场环境等因素,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

  招数三

  各种新基大不同

  江赛春:新基金选择需要根据两点,一是投资策略和风格有所创新的基金;另一方面是基金公司的实力以及该产品在本公司产品线中的特点,如果是补充的可以选择,如果是重复的基金经理投资经历也没有特别突出的,建议观望。另外结合个人的投资情况去选择,不是所有的新基金都值得投资,但是个人一定要在对基金的具体情况比较了解的情况下再做选择。

  王群航:对于目前所发新基中的债券型基金,我认为都可以关注,但要适当注意区分这些基金对于新股票的持有时间,建议更多地关注持有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债券型基金。而对于股票型基金,鉴于当前的基础市场行情走势,以及相关公司的背景,我建议大家暂时以观望为主。

  招数四

  投资可打组合拳

  针对目前基金发行和股市情况,专家建议,为减小风险,为选择“老基+新基”的配置方式。

  江赛春:主要应考虑到基金类型的配置,如偏股基金占比不能过高。在每类基金里面,选择绩优老基金是一个基本策略,但是也要具体分析基金风格和业绩持续性,不能光看历史排名选基金。选择少量配置于新基金也是可以的。 本报记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