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息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博时基金获QDII资格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博时基金日前获得QDII资格,获准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记者从博时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准备相关产品的报批工作。

  至此,博时基金业务范围已涵盖共同基金投资管理、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QDII等多个方面。

  博时的海外业务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其中重要合作项目包括:2003年7月,博时曾聘请海外一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出任博时裕富指数基金的技术咨询顾问,博时裕富指数基金也是国内首只QFII投资的开放式基金。2005年1月,博时与日本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研究协议》,为日兴在日本发行的黄河A股基金提供研究支持服务。该基金是日本首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的A股开放式基金。通过这些海外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博时基金不仅直接引入了具有丰富国际市场投资经验的高级人才,也培养和锻炼出一支熟悉境外市场有关政策法规、管理规范、产品特点、客户需求和运作要求的国际化专业投资管理服务团队。

  华宝兴业首只QDII基金将于3月24日起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记者从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产品———海外中国成长股票型基金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3月24日开始发行。

  据悉,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主要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全球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增长,追求资本长期增值。该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范围为:股票占基金资产总值的60%-95%,债券和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总值的5%-40%。其中,股票投资范围包括香港证交所上市的所有股票和在新加坡、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国公司指收入的50%以上来源于中国大陆的公司。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采用基于基本面研究的成长导向的主动性管理策略,自下而上地选择个股,同时兼顾宏观经济和行业变化。

  据悉,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将由两名具有丰富海外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其中,基金经理Gabriel Gondard证券从业经历7年,曾在公司外方股东任基金经理。另一位基金经理雷勇证券从业年限11年,1990年代在美国美林证券担任理财咨询师和高级分析师,之后在美国ACES咨询交易公司任高级投资组合分析师。2005年4月加入华宝兴业,曾任研究部总经理,现任华宝兴业海外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本月25日起发售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称,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将自本月3月25日起至4月25日通过直销机构和各代销机构的代销网点公开发售。参与代销的机构包括建行、工行、交行、招行、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和各大券商等。

  华安稳定收益基金主要将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进行投资,同时,该基金将参与“打新股”,但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其中,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10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股票等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20%。

  华安基金近期发布的二季度债券市场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二季度,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券市场。总体来看,华安基金对二季度债券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