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六只QDII基金下周起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华宝兴业基金日前宣布,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产品——海外中国成长股票型基金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3月24日发行。据悉,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全球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增长,追求资本长期增值。这也是目前为止进入发行的第六只QDII基金。

  据悉,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范围为:股票占基金资产总值的60%-95%,债券和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总值的5%-40%。其中,股票投资范围包括香港证交所上市的所有股票和在新加坡、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国公司指收入的50%以上来源于中国大陆的公司。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该基金还将投资具有标准普尔评级为“A”以上或同等评级的发行人在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中国大陆以外市场(包括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发行的固定收益证券,在流动性充足的情况下,主要投资中国香港债券市场,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提高收益。

  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采用基于基本面研究的成长导向的主动性管理策略,自下而上地选择个股,同时兼顾宏观经济和行业变化。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将由两名具有海外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其中,基金经理Gabriel Gondard先生证券从业经历7年,曾在公司外方股东任基金经理。另一位基金经理雷勇先生证券从业年限11年,1990年代在美国美林证券担任理财咨询师和高级分析师,之后在美国ACES咨询交易公司任高级投资组合分析师。2005年4月加入华宝兴业,曾任研究部总经理,现任华宝兴业海外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对于海外市场目前的投资机会,雷勇表示,港股市场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H股指数已从20000点以上的高位调整至11000点的水平,跌幅接近一半。目前市场估值从静态和动态来看都已处于合理水平,而不少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中国公司H 股股价已经具有明显的折价,值得关注。今年国内消费仍将加速增长,但出口及贸易顺差的增长将有所趋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及公司盈利仍将较高速增长。香港的负利率环境也将形成对港股的支撑,并给新发行的QDII基金带来投资机会,投资机会是跌出来的。

  对于此前已成立的QDII基金净值不断走低的问题,雷勇认为,市场永远伴随风险和起伏,QDII基金仅仅不到半年的业绩表现还不足以对其盖棺定论。实际上,如果将QDII基金与A股基金过去四个多月的绝对回报进行比较,两者之间的差别并不大。雷勇强调,QDII基金申购赎回时间长、成本高,不适合作为短线炒作的对象。对于资金规模比较大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从资产配置角度,可以考虑以一部分资产投资QDII基金进行全球配置,避免一个市场投资面临的系统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