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又一批新基金密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2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天弘永利债券基金今日正式发行,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将于明日正式发行。

  东吴和天治两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上限共计190亿元。东吴基金有关人士介绍,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作为国内首只明确以行业轮动为投资策略的基金产品,发行规模上限100亿元。该基金主要通过“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把握市场行业轮动趋势,从行业利润增长趋势和行业动态估值水平两个纬度前瞻性地把握市场行业轮动趋势,精选优配各个阶段热点行业中的优势股票,以获取超越指数的业绩回报。

  而将于明天发行的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追求持续领先优势的创新先锋型公司,分享其价值创新带来的高成长收益。该基金80%以上投资于创新先锋型公司,即通过差异化和低成本不断创造新价值、追求持续领先优势的上市公司。天治基金有关人士称,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规模控制在90亿元,采用“末日比例配售法”,即募集期末日前的有效认购申请全额确认成功,对最后一日的有效认购申请,根据剩余额度予以比例配售,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也就是说只有最后一天申购的资金才会按比例配售。

  此外,来自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显示,天弘永利债券基金今日正式发售。该基金的特点是“债权投资+新股申购”,即80%以上的资产将投资于债券类及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剩余不高于基金资产20%的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和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天弘基金投资总监童国林表示:“这样的产品设计,有助于在获取债券稳定收益的同时,通过风险较低而收益较高的新股投资,增加基金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将通过工行、建行、农行、华夏、邮储、交行、招行、中信、深发展、民生等银行及券商正式发行。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将于18日起通过交行、建行、农行、邮储、兴业、浦发、中信、民生及全国各大券商网点募集发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