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末发新基金成常态 管理层似已对基金施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05 北京晨报

  管理层似已开始对基金施加影响

  晨报讯(记者 王洁)4200点的“政策底”、4000点的“最后心理防线”在上一周双双被击溃。上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337.85点,收于3962.67点。深成指更是大跌1743.2点,收于13817.7点,创出历史单周最大下跌点数。

  最悲观的时刻,也许意味着机会就要来了。周五收市后,关于“基金被要求仓位不低于70%”的传闻悄然在业内流传。

  传闻的详细版本为:周五上午11点,证监会召开紧急秘密机构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相关领导首先批评了某些大机构恶意砸盘的举动,并表示,一些股票型基金已经违规将仓位降到了60%以下,监管层将对此进行严查。

  记者得到消息后,几度致电证监会,电话一直未能拨通。多家基金公司也表示并不清楚此事。不过,有消息称,华夏、南方、国泰等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已收到证监会通知,要求将旗下股票型基金仓位保持在70%以上,资产规模排名前十家的基金公司都被要求仓位不得低于70%。

  此外,新基金的常态获批在上周五一如既往地被执行着。来自诺安基金、长盛基金和新世纪基金的两只混合型基金、一只股票型基金同时拿到批文,这是今年以来,连续获批的第六批新基金。至此,投资股票方向的基金已达到15只。与此同时,停滞了近17个月的QFII资格,在上周五也重新启动。哥伦比亚大学成为第53家获批的QFII。

  “监管层嘴上不说救市,但实际上对市场状况非常关注,而且对基金公司投资行为施加影响早有先例。”一位基金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去年A股市场处于高点的时候,曾出现过监管层直接要求基金公司不要再买进股票的极端情况,因此,从这个角度判断,传闻并非空穴来风。而QFII额度的重启、新基金的常规发行,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监管层十分关注股市,正在按步骤地允许合规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