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批专户理财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杨张

  本报讯 继首批9家基金公司和第二批8家基金公司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后,日前第三批专户理财又获放行,长城基金、海富通、大成、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获得了第三批专户理财业务资格,为自《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正式施行以来第三批获得此资格的基金公司。

  国内首只公募基金“基金开元”首任基金经理杜峻将现身华宝兴业专户理财业务团队。他表示,宝兴业将凭借高素质的投资管理团队和外方股东在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市场上的丰富管理经验,为客户量身定做金融产品。

  大成基金公司在获得专户理财资格之前,已经成功担任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该公司基金团队在过去三年混合资产投资领域持续取得了良好战绩,并且因此荣获了国际著名基金评级机构理柏颁发的最佳混和型基金团体奖。

  从目前专户理财业务资格的开展情况看,各基金公司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据南方基金相关人士介绍,为了专户理财业务的开展,南方基金开通了专户理财专线,并接待了多批有意向的客户。博时基金也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海内外投资专家团队开展专户理财,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易方达基金公司也把明星基金经理肖坚等人从公募基金调出,专门开展专户理财业务。

  来自权威人士的信息显示,基金专户理财相关实施细则和一系列制度安排将在两会之后公布,届时已经获得专户理财资格的近30家基金公司将同时正式开展此项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