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轮动策略恰合市场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联合证券

  东吴行业轮动基金是东吴基金旗下第三只基金,该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其特征是在对行业轮动规律把握的基础上,重点投资具有三重优势——成长优势、估值优势和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

  东吴行业轮动这只新基金在投资策略上的亮点,是在行业配置方面,将采取行业轮动策略,即对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适时的行业轮动,动态增大预期收益率较高的行业配置,减少预期收益率较低的行业配置。

  市场需求、技术进步、政策变动以及行业整合等因素不同方向的变动,对每个行业会带来不同的机遇和挑战,行业发展变化的周期性和结构性分化是经济体内常见的现象,相应地,在股票市场中就表现为行业投资收益的轮动现象。这一点,对国外和国内市场的相关实证研究已经给出强有力的支持。

  该基金在这方面采用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从行业利润增长趋势和行业动态估值水平两个维度来进行,运用产业链分析来识别行业利润增长的动力,从根本上把握别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对未来形势的分析,前瞻性的挖掘行业投资价值,并结合行业估值做出投资决策。

  从产品设计方面来说,该基金采用行业轮动策略和投资具有三重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在震荡的行情中有助于降低风险。从公司实力和基金经理过往投资业绩来看,该基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