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星封闭式基金周评:封基跌幅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晨星(中国) 庞子龙

  近几个月来作为市场上常胜军的封闭式基金,上周出现了较大的杀跌情形,放量下跌致使晨星中国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下跌488.74点至5014.55点,幅度8.88%,大、小规模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表现基本一致,分别下跌8.94%、8.19%。周成交金额51.92亿元,比前一周上升10%左右,周平均换手率为3.24%。相比于主要股指的缩量下跌,封闭式基金的放量显示出投资人对这一品种的分歧当前较大。

  从二级市场回报来看,上周封闭式基金阵营并未出现抵抗,全线下跌,跌幅排名前三的基金为:

  基金裕泽(-13.49%);基金景宏(-12.28%);瑞福进取(-11.86%)。

  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同样全线下跌,平均跌幅7.85%,略强于主要股指和开放式基金,净值跌幅前三为:瑞福进取(-16.77%)、大成优选(-12.04%)、基金泰和(-9.69%)。大成优选已经屡次出现在跌幅前列,而瑞福进取上周跌幅过大。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在年后持续下降,但上周出现反弹,当前平均折价率为14.57%(前一周末为13.18%),折价率在20%以上的基金扩大至7只。瑞福进取溢价率大幅扩大至23.98%,再创历史新高。折价率最高的三只基金是:基金景宏(-24.49%)、基金景福(-23.00%)、基金汉兴(-22.16%)。

  ■晨星封闭式基金周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