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00点左右已经是底部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0:02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近期金融地产股等大盘蓝筹股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但也有言论认为它们已经超跌,未来会迎来一波行情。你如何看待这其中的机会?

  于江勇:金融地产最近下跌得比较多,比如银行。根据我们的预测,2009年银行业动态市盈率水平大都在十几倍左右,与一些小市值个股相比,确实存在低估。因此,这些超跌大市值股票未来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但由于供求关系出现变化,大市值股票即使出现反弹,消耗的资金量也会较多,因此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大。此外,大市值企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目前比较悲观的预期是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这可能会首先在大市值企业上有所体现。

  《中国经营报》:从去年10月至今,市场经过了长达5个月的调整。你认为市场底部在哪里?

  于江勇:目前有观点认为,3800点~4000点可能会是市场底部,但大家对此仍有分歧。我个人觉得在4000点左右已经是一个阶段底部,未来会有一波反弹。届时,超跌股、成长性较好的个股会有一波机会。

  《中国经营报》:作为近期发行的新基金,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于江勇:富国天成红利是混合型基金,其中投资股票的比例是80%。原则上,我们会主动选择相对收益比较安全的股票。目前这批新基金大概在4月后才正式运作,正是建仓的好时机。我们会主要选择市盈率相对低的个股,主要是近期下跌得比较多的大市值板块。具体到投资方向上,我们首先看好内需主题,比如消费板块;其次是资源类,例如有色板块。虽然股票在下跌,但是金属的价格还是在走高;第三,反映企业技术和竞争力进步的个股。比如说中国企业在机械、建筑这些领域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竞争力最强的企业之一。虽然这类企业也会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但因为其自身的强大竞争力,在定价方面还是会有优势。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