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指数寻底 基金赎回或坚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2:17 华夏时报

  在林瑞华看来,一系列的利空因素正在增加基民的市场忧虑。居高不下的CPI、从紧的货币政策,成为悬在市场前的利剑。此外,一系列再融资事件引发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担忧。

  工银瑞信基金对外发布的市场行情预测中也如此提到,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仍旧非常大,美国经济衰退的不确定性、CPI的连续创新高、央行货币政策、题材股回归等。

  公司研发部认为,尽管对于诸如此类的基本面信息,投资者已经习以为常,但应该注意到,外部条件和宏观经济指标始终未有转好的态势。而在管理层不断批准新基金的救市举动下,市场这一阶段在年线附近整理反复,绵绵阴跌,缺少一次真正的恐慌。

  保守疗法

  逐步减仓

  徘徊在卖与不卖之间,是目前多数中小基民的生存状态。

  关于基民的生存蓝图,有这样的描述。当基金的亏损达到5%时,多数基民信心未失,对后市寄予厚望。当亏损达到10%时,多数基民开始坐不住了,左右观望;动了赎回的念头;当亏损达到10%以上时,普通的中小基民已经对市场前景感到模糊不清,惶恐之余,大规模的基金赎回潮乍现。

  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一直在震荡走低。尽管其间经过了几次小幅反弹的行情,但是在江赛春看来,如果已经错过了这个反弹行情,目前阶段投资者已经不适合完全地割肉止损。

  “控制风险就是控制仓位”,江赛春看来,近期的市场行情下,再提资产配置,还不如控制仓位来得实在。

  “市场还处于探底过程。在向下探底的过程中,投资者希望达到不亏损减仓的想法,几乎是不可能的。已经错过了反弹后较好的赎回机会。投资者就该逐步减仓,然后等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再选择合适的进入机会。”

  江赛春看来,已经被深度套牢的基民,现阶段割肉止损,无疑是饮鸩止渴。

  毕竟对于2008年的市场行情,总体仍然是一个“好”字可以概括。虽然2006、2007年的暴利行情已经风光不再,但是长期的市场信心未变。

  盲目赎回不可取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马永谙也说出了他的“三比原则”:策略型基金比选股型基金好,价值型基金比成长型基金好,反向型基金比传统型基金好。

  通俗解释,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过程中,注重策略投资、价值增长空间大、投资操作上推陈出新的基金,可能更值得基民关注。

  对于近期想要进入市场的新基金,林瑞华给出了更明确的操作建议,偏重一些稳健型的基金产品。“对于新基民来说,通过稳健投资先有了收益,才能对后市持乐观的态度,”这也符合一个新基民的投资心态。

  而历经沉浮的老基民,如果还是保留长期投资的想法,更不应该盲目地赎回。在没有看淡市场的前提下,盲目赎回还是会面临着再入市场时机如何选择的难题。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