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谨慎心态明显 ETF折价率不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14日报道,投资者对后市谨慎态度导致ETF折价率明显扩大。根据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场内交易的五只ETF平均折价率为3.1%,而在今年一月底这一数据仅为1%。

  

    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深证100ETF昨日报收4.422元,较当日净值折价3.8%,华夏中小板ETF昨日折价为3.9%,华夏上证50ETF昨日折价1.9%,华安上证180ETF折价2.4%,友邦华泰红利ETF折价3.3%,五只ETF平均折价率为3.1%。

  

    而这一数据意味着ETF的折价率正出现明显扩大现象。根据今年1月30日的数据显示,华夏上证50ETF基金当日折价为2.1%;华安上证 180ETF折价1.4%;华夏中小板ETF折价0.9%;易方达深证100ETF折价0.53%;友邦华泰红利ETF折价0.3%,五只ETF的平均折价率为1%。

  

    市场分析认为,作为被动追踪指数的交易型基金,ETF产品经常成为短线资金的套利工具。由于其申购赎回多为机构投资人,常被视作市场风向标。

  

    自今年1月30日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532点,被动性跟踪指数的ETF产品也因本轮市场大幅度调整成为重创最深的品种,而该板块交易价格集体低于其净值水平,或反映出市场人士心态趋于谨慎。

  

    昨日,上证基金指数跌破4500点大关。至收盘,两市基指跌幅均逾3%,ETF随之全线下跌,跌幅均超过2%。

  

    与此同时,ETF基金场内交易活跃,五只ETF基金昨日的整体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