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基金:注重防御与适当进取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5:02 钱江晚报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经理黄焱表示,2008年,中国经济将面临内部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和外部需求减弱的双重压力。不过,驱动本轮牛市的根本因素未发生改变。面对机遇和风险并存的2008年,适度进取和注重防御,一个都不能少。

  该基金已于3月10日拆分。对于持续营销后的建仓目标,他表示,2008年,必须谨慎地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来看,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以及2008年奥运会举办的机遇,决定了行情不会沉寂,预期2008年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存在较多机会。另外,就投资主题而言,节能环保、创业板等机会较大。

  黄焱说,在适度进取的同时,必须注重防御。一方面可从宏观基本面角度分析研究具有发展空间的行业,紧密关注宏观经济、政策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需时时判断行业估值的合理性。据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