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PI再创11年来新高 投资债券型基金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根据晨星资讯的统计,截至 3月7日,今年以来总计只有4只偏股型基金的收益为正。一面是CPI高企,一面是投资收益的持续萎靡,在历经两年的牛市之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债券基金将成为2008年的投资新宠。据统计,2007年的31只债券型基金(不包括3只短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6.39%,扣除2月份的CPI之后的实际收益仍为7.69%。即使是完全不投资股票的纯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9.82%,完全战胜了CPI。

  目前,市场上有多只债券型基金正在发行,融入新股投资的广发增强债券基金受到了广泛关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认为,该基金的推出,将会为广大投资者配置低风险产品、降低组合风险提供新的稳健选择。

  据《证券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